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5/02
農糧署頂岩灣勘釋迦園 將補助施作鐵條.棚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農耕漁獵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農糧署長胡忠一,跟立委劉櫂豪,2號早上到台東四格山頂岩灣社區現勘,瞭解當地釋迦園內的鐵條支柱,以及水平棚架施作情形,署長還跟當地農民進行座談,表示將挹注更多資源,降低颱風侵襲造成的農損。

農糧署表示,頂岩灣地區是台東釋迦重要產地,希望透過補助提升農業產值。

但是這項政策卻引起下賓朗部落反彈,認為四格山是部落的水源地,也是文化教育重要的場域,民初時期被劃為保安林地後,就禁止族人入山耕作,但是後來移民者大量開墾山區,更造成土石流災害。

立委表示,頂岩灣地區每年釋迦外銷,替政府帶來許多收入,希望設置「水果專區」帶動地方經濟,但族人表示,部落已多次陳情,政府卻藐視部落權益,認為強化農業收益之前,應納入部落意見,才能符合土地正義,達到真正雙贏局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38,9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