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5/02
布農文物館將改作文健站? 引羅娜意見分歧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部落建設、典藏單位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聳立在信義鄉羅娜部落的建築物,原本是族人期待已久的「信義鄉布農族文物館」,但近日卻傳出將作為文健站來使用,有族人認為應先凝聚部落集體共識再說,也有人擔心,改建為文健站,影響原先觀光路線。

羅娜文健站的長者們,開心地手舞足蹈,但活動場域卻是租用私人土地來使用,理事長表示,若讓文健站移置文物館,將提供給長者更安全的活動場域。

面對族人不同聲音,鄉長表示,布農族文物館4月25號經過地方協調,除了提供文健站運用,另一方面也會設計文物擺設、工作坊及歌舞展演的規劃,多功能空間使用,解決部落需求。

鄉長表示,未來將會整理所有布農族文物及歷史資料陳列在文物館,期盼引進人潮,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9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