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5/02
伍保忠遭羈押病逝葬六張犁 子批政府草率行為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伍金山第一次在促轉會的協助,來到父親墓碑前 ,並第一次向父親表達,最想說的話。

雖然已經68歲,但回顧過去父親因為參與叛亂組織而遭逮捕,是相當不解。而且死後無法返家安葬,認為政府草率行責無旁貸。

伍金山的爸爸伍保忠,是第一位被發現是原住民政治案件的相關者。伍金山回憶,爸爸在被捕後,家庭生活相當困苦,就連哥哥生病時申請補助都遭拒絕,原因是爸爸被稱為「共匪」。

伍金山雖然對後續政府沒有任何要求,但在地村長對他家人不公不義遭遇,也向政府喊話。

信義鄉公所表示,為了安撫伍金山長期忍受心中傷痛,承諾將全力協助返回遺骨並在部落墓園立碑,而在申請賠償上,也會提供法令上的資源服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9,0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