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30
桃園國際原民文創園區規劃 原民局議會報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產業經濟  
記者:Siku(林瑋茜)/ uliu(郭亞文)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為了促進多元產業發展,桃園市規劃在桃園捷運A17站旁,興建「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原文會永久會址」,以及「流行音樂露天劇場」這三大地標型建築物,其中,建築經費預估達9億多元的「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目前經費到位,包括市府自籌7.7億元,中央原民會補助1.75億元,30號桃園市原民局也表示,園區將包含戶外創業培育市集區、萬人大劇場、電視台戶外搭景區,1樓有主題小店聚落、策展區和選品店,2樓則是有創業研發輔助區、餐廳等。

議員要求,未來園區員工,要規定進用族人達一定比例。除此之外,希望推動桃園市原住民產業發展,也有議員提議,打造桃園版的「原住民一條街」,讓國際觀光客進一步認識原住民族飲食文化。

原民局長林日龍回應,會將這些意見帶回討論,和其它單位研議桃園市哪一個區段較能展現原住民族的飲食文化,以及如何推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50,4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