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30
桃市經濟弱勢原民修繕補助 議員批疊床架屋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災害防救  
記者:Siku(林瑋茜)/ uliu(郭亞文)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畫面上看到桃園復興區一間民宅後側的地面龜裂受損,族人擔心自己的房屋與人身安危,卻無力負擔修整費用。為了改善族人居住環境及生活品質,中央原民會一直以來都有補助經濟弱勢族人,建購或修繕自己的住宅。而在地方政府,桃園市的「補助經濟弱勢原住民族建構及修繕住宅要點」,遭到議員批評是疊床架屋,因為和中央補助項目大同小異,認為應該放寬修繕項目,提高金額。

(桃園市議員 簡志偉 排灣族:
很多的需求它都是宅前宅後,而且有致災生命財產威脅的一個憂慮,頂多都是駁坎坍方,這部分就沒有囊括到我們修繕補助的辦法規定的項目。)

原民局長林日龍表示,會參考其它縣市政府所訂定的規定,考慮做調整。

(桃園市原民局長 Temu Nokan(林日龍)泰雅族:
這部分我們就來參採一下,高雄市它所訂的辦法。)

不過議員簡志偉表示,高雄市也還未將屋外修繕內容納入項目,且一但因損毀而涉及安危的居住環境,可能就會造成族人生命財產威脅。也強調復興區因為距離市區有一段距離,要考慮到不論是雇工的交通費與施工金額都比較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4,6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