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30
永久屋遭法拍點交 產權轉售原民處阻止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這個月3號,屏東地方法院書記官跟法拍買受人周先生,到新來義劉姓族人的永久屋進行產權移轉程序,但在點交之前卻傳出,原買受人將此永久屋轉售給在外工作的來義鄉族人。在地政所辦理產權過戶時,即時被縣府原民處發現並立刻向法院提出假處分。

縣府原民處再次強調,受災戶永久屋只能繼承,即使擁有原住民族身分,甚至居住同一個部落的受災戶,也不能透過任何買賣轉讓方式取得永久屋所有權,一旦點交過戶,同樣會面臨拆屋還地的結果。不過遺憾的是,當地又有一間永久屋被法院拍定。

永久屋被法拍的事件一出,最另人擔心的就是後續骨牌效應,為此縣府表示,在內政部營建署完成災害防救法的修法前,除了徹底執行拆屋還地,也會有更積極的因應措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7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