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30
台東專科4學生 首出征國際調酒賽奪佳績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獎勵補助、飲食烹飪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輕輕鬆鬆一杯金黃色調酒送上桌。這杯取名為「家鄉」的調酒,以台東在地出產的梅酒跟紅烏龍,結合琉球泡盛(蒸餾酒)所碰撞出的特殊風味,意外擄獲評審青睞,拿下國際調酒大賽的第四名。

還有這一杯,同樣以琉球泡盛作為基酒,再搭配覆盆子跟玫瑰糖漿,以及台東洛神花所特調的「沖繩美人」,強調融合台、日元素,不僅風味順口,約莫10%的酒精濃度,要主打女性消費市場。

台東專科調酒技藝聞名全國,日前4名學生,代表台灣出征在日本舉辦的「亞洲盃國際泡盛調酒大賽」,紛紛拿下好成績。其中排灣族的潘亭萱,雖然在開場的自我介紹時,緊張失誤,還脫口說出「i''m sorry」,但她後來沈靜應對,把台東家鄉味完美融入調酒,博得台下滿堂彩。

這場國際調酒大賽,聚集日本、新加坡、越南跟台灣共30多位高手同場較勁,儘管4位學生,都沒有職場經驗,但首次參加國際賽就獲獎,展現台灣調酒的高水準實力,他們也表示未來會繼續學習,朝向職業調酒師前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9,0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