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28
阿美一代歌后 盧靜子5月台北開唱再現風華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音樂、藝文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族人齊聲傳唱,一首首朗朗上口的原住民歌曲,出自於台灣阿美族一代女歌后「盧靜子」,其中,最被廣為流傳的〈馬蘭之戀〉和〈台灣好〉等歷久不衰的歌曲,是50年代族人,無論是吃飯聊天、休息解悶時的共同記憶,甚至到了今天,這些歌曲,仍被族人廣為傳唱。

時隔多年,盧靜子重返歌唱舞台,以當年幾首膾炙人口歌曲,重新編曲、老歌新唱,即將在今年五月舉辦唯一一場的「盧靜子懷舊演唱會」,並邀請以莉‧高露、紀曉君等金曲歌手,讓歌曲風華再現。

原民會藉由懷舊演唱會形式,收錄盧靜子過去自己作詞作曲的經典曲目,也將在演唱會當天發行改編版新專輯。

從今年開始,原民會也將逐年挑選具有指標性的原民歌手,將他們過去在樂壇上,付出的努力與文化貢獻,一一記錄下來,也讓原住民歌曲再次發揚光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2,8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