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26
全台原鄉首例! 仁愛3部落納水利會灌溉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Umas Suqluman/No(林遠沖)/bazak(曾健安)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每逢颱風豪雨,動員部落村民將受損的水圳修復,這是南投仁愛鄉過去每年都會出現的狀況。

如今這些問題,都將澈底解決,在立委協助,加上水利法修正,互助、新生兩村三個部落,將納入南投農田水利會灌溉區,日後灌溉用水跟水圳維修管理,都由水利會負責。

26號,農委會會同南投農田水利會來到部落召開說明會,向居民說明納入灌溉區以後的管理辦法跟相關做法。水利會表示,目前將先展開中原一號和二號水圳修復,未來也將對部落現有水圳和用水問題,通盤調查,規劃整體灌溉用水管理方案。

水利會表示,如果相關作業順利,預定明年開始,互助新生兩村三個部落,就正式納入水利會灌溉區,這也將是全國第一個,純粹為原住民部落設立的水利會灌溉區。而孔文吉也強調,會督促政府針對原住民族地區灌區改善,編列單獨預算科目,逐步把服務範圍擴大到全國原鄉地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6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