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26
長榮百合國小8週年校慶 展民族教育成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用杵臼將小米脫殼後,篩除小米糠。另外一邊,則是動手包豬肉餡料的阿拜,長榮百合國小8周年校慶,也是學校推展民族實驗小學的第3年。學校在提升基本學力、建構部落學歷、文化回應教學與支援部落文化產業上持續努力,加強師生與部落文化的連結。

學校多年來透過溝通、思索與調適,希望在教育、文化與產業上,與禮納里內的大社、瑪家與好茶三個部落,形成生命共同體,學校不僅能繼續傳承排灣和魯凱文化的美好,也相互學習彼此的智慧,深受家長們的認同。

校長表示,學校在部落深厚文化底蘊的協助下,獲得了國小與幼兒組的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以及閱讀推動績優學校磐石獎等的肯定,未來期望與部落一起建構教育理想學園,陪伴孩子們快樂學習,奠基紮實文化的童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9,2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