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24
竹122線改善工程完工 提升五峰用路安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許家榮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舞龍舞獅熱烈演出!新竹縣道122線24k到50k,道路改善工程24號正式完工。

過去五峰鄉居民跟竹東鎮民,因為附近道路護欄老舊、毀損不堪使用、路面龜裂以及道路邊坡土石崩落,嚴重威脅用路人安全,但現在問題終獲解決。

這次道路改善計畫,由中央核定總工程經費約一億元,18%是縣政府自籌款。

進行護欄及路面改善、坡面整治以及水溝加蓋,希望提升整體交通運能跟用路人安全。

不過除了122線道需要整治,五峰鄉內產業道路年久失修等問題,也經常困擾當地農民,對此新竹縣長強調,目前也正著手調查和規劃,希望能落實道路安全。

縣長透露縣府正積極規劃,要在五峰行政區、清泉、大隘路段,進行截彎取直,不過目前仍卡在環評跟土地使用權取得上,希望未來完成後,大幅改善行車安全,讓沿途的彩繪村、名人居,還有清泉風景特地區等景點,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9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