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24
卡大地布5/11投票表決 是否興建光電廠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爭議許久卡大地布光電開發案,即將走入最後投票階段,而當地部落族人,也預定在5月11號舉辦「諮商取得原住民族同意參與辦法」正式部落會議,屆時將邀請所有設籍在地之原住民家戶投票,公開表決是否贊同光電廠的設置。

為了讓部落族人更了解會議程序及相關注意事項,原民會23號晚間下鄉舉辦說明會,表示部落會議當天,須由每家戶推出一位代表投票,採一戶一票方式,不過每戶必須至少要有一名設籍在地並年滿20歲的原住民,且設籍時間,必須在鄉公所指定的日期內,不過這項規定,卻也引發現場族人不滿。

依原基法規定,在召開部落正式部落會議的前15天,部落主席必須書面通知擁有投票資格的原住民家戶,但礙於行政作業進度,族人將會再擇期會議時間,同時也希望原民會能改善投票資格規定,落實部落主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7,0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