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21
全中運開幕 寶來國中壓軸獻唱布農組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w(李承遠)/legeay(宋茂璋)
地點: 高雄市 左營區    

布農族聖火手謝孟恩以及青奧國手陳佑萱,將這把取自那瑪夏區全年不滅的「三明火」合力點燃,正式揭開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序幕。 今年眾所矚目的全中運開幕典禮,20號在高雄巨蛋熱鬧登場,由各校端出精彩表演,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當中除了寶來國中合唱團擔任壓軸演出,獻唱「布農組曲」,還有樹德家商原民學生領唱改編版、融入原住民音樂元素的國歌。 (樹德家商學生 徐家揚 排灣族: 這次的表演,對我來說,我覺得我們很棒,因為能夠在全國性的活動當中,帶領大家唱國歌,那希望我們這樣的表演能夠被看見。) 全中運是全國優秀年輕運動員競技的最高殿堂,除了匯集全台運動菁英同場較勁,還有馬來西亞、泰國等四國運動好手共襄盛舉。而身為地主隊的原住民選手,已經蓄勢待發,期待再破個人佳績。 (楠梓高中跳遠選手 Kaying(陳姿穎)阿美族: 我其實今年對這次全中運滿有自信的,因為其實低潮也過了很久,我也反省很多,知道自己的錯誤在哪裡,我這次就是自信越來越大,慢慢地起來。) (楠梓高中田徑選手 伍振華 布農族: 這次全中運準備得滿足夠的,教練也很細心,在高雄舉辦也不用適應場地的問題,希望這次在高雄比賽,可以發揮很好的成績。) 今年開幕典禮由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主持,副總統陳建仁也親臨現場,為所有選手獻上祝福,他期待,所有選手能夠透過全中運的淬鍊,一步步邁向國際體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2,0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