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9
屏東力推民族實驗教育 成各縣市.學校取經對象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北葉國小學童解說著,排灣、魯凱族的傳統生活中,會將芋頭烤成芋頭乾,不僅方便攜帶,也利於保存。屏東縣的小學民族實驗教育,在縣政府大力支持下推展多年,近年來成為全台許多學校前來參訪的對象。

將民族傳統知識,融入到學校教材進行授課,也透過實境式的學習,提升孩子的興趣,帶動基本學力養成,再加上英語相關課程,與國際接軌,兼顧一般教育和民族教育,讓來訪者印象深刻。

目前屏東縣推動民族教育的學校,共有地磨兒、賽嘉、長榮百合與北葉4所小學,各校因在地文化的差異,在教育內容上也不盡相同。

北葉國小校長表示,學校推動民族教育,除了需要家長的支持,以及全校教職員的高度熱誠外,更重要是與部落的連結與溝通,才能強化學生的民族認同與自信,培養出擁有在地思維的下一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0,3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