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7
"陪我一起長大" 看見太魯閣孩童愛與陪伴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這群太魯閣族孩子,每個週末都聚一起練球、彼此陪伴,而這支球隊的發起,要回顧5年前,一位太魯閣族的足球教練陳羿臣,回到花蓮家鄉,因為看到許多孩童,下課後在外遊蕩,希望透過運動,將孩子凝聚一起,也藉由練球,教導孩子互助的人生道理。

(花蓮四少足球隊員 田思凱 太魯閣族:
起碼說,在外面碰到一些,比較不太會面對的事情,我都回來找一些,球隊 找教練,說我碰到什麼事情,想找他們解釋一下,讓我有一個建議,讓我去做。)

(聲音來源:Q聯盟足球隊教練 陳羿臣 太魯閣族:
我覺得關懷陪伴,是需要大家的努力,不是只有,一個個體,就像我講的,他原生家庭,給他們,根深蒂固的觀念,是很難拔的,那我們透過很多人的,一些正面的力量,去跟他說這些事情,他或許可以,一點一滴一點一滴,想法上的改變,去需要大家的努力。)

這支《陪我一起長大》的公益短片,16晚間全球首播,內容就是記錄陳羿臣教練跟這群孩子間的故事,而長期陪伴偏鄉孩童的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這次特別邀請到金曲歌王林俊傑擔任「活出愛」大使,透過跟孩子們進行一場足球友誼賽,實踐愛與陪伴的精神。

(歌手 林俊傑:
其實透過,因為對於,足球的熱愛,才有這樣的淵源,有一個機會,到花蓮去,見見這些小孩們,跟教練一起認識,一起踢足球,給他們一點陪伴,這是我自己,覺得,這次去花蓮的心得。)

(聲音來源 單國璽基金會執行長 鄧世雄:
我們很期待,藉著電影,能夠讓更多人知道,能夠關心部落的一些,很多小孩,還是需要大家去,多點關心,多點去陪伴,還有希望政府也有,更好的政策,能夠讓這些小孩,能夠得到,很好的教育。)

單國璽基金會執行長進一步提到,其實關懷孩子的過程中,「陪伴」最為重要,透過這次「活出愛陪伴孩童計畫」,希望呼籲民眾,每個人都有能力,活出愛與生命的價值,也有責任去關懷身旁的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9,7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