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7
Wata藝廊辦工藝師個展 倡環保民眾慕名欣賞
族群: 阿美族 、卑南族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巨大的繩編創作把卑南族神話故事,及文化符號融合其中,而創作者就是來巴布麓部落(Papulu)的陳錦江,粗獷的外型卻有著極致細膩心思。他提到,因為有豐富的人生,才會有值得玩味的作品。

(工藝師 陳錦江 卑南族:
我的理念是希望大家能看得到我的作品,希望大家能學這樣的編織,其實很多事物是運用在生活上面,很多東西不需要要花錢去買,你自己會的你就自己做。)

(台東生活美學館研究員 蔡念儒:
其實繩編因為結構比較大,做一個結要費的工跟他做的時間比較長,占的空間比較大。這 一次他試著把不同階層的圖,組合在一起變成一個有序列的創作或系列故事,我覺得讓我滿 印象深刻的。)

除了特展外,在寬廣的展場還有來自港口部落的藝術家伊祐‧噶照帶來的木作家飾,以及雕塑作品展,伊祐‧噶照指出,最原始的創作手法,讓他在靈感乾枯時,找回藝術的生命力。

(木雕工藝師 伊祐‧噶照 阿美族:
找不到方向的時候,你要回去最原始、最簡單的狀態,你就會找到一個最不一樣又富有生 命力的作品,就是要堅持拉,創作本來就是堅持。)

個展將到5月12號,歡迎民眾前往欣賞陳錦江與伊祐‧噶照帶來的獨特藝術風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2,4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