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6
紅葉少棒館文物 台東縣府歸還公所管理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獎勵補助、部落發展、體育活動  
記者:Piya‧Nalihom(陽國柱)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紅葉少棒隊在1968年8月25日以7比0懸殊比數擊敗世界冠軍的日本少棒關西聯隊,掀起台灣棒球運動熱潮。為追憶這群少棒小英雄,在紅葉國小興建紅葉少棒紀念館。81年啟用後,長期由台東縣教育處委託紅葉國小代管。「尊重部落精神,理應歸還文物。」台東縣長饒慶鈴與教育處幾經討論後,決定將紀念館內的文物與照片,歸還當時紅葉少棒成員所屬的紅葉部落。

文物歸還儀式在第一代紅葉少棒成員邱春光見證下,台東縣長饒慶鈴將冠軍獎盃及一心球棒等79件文物、照片及清冊交與延平鄉長胡黃廣文,紅葉國小棒球隊員們也高呼隊呼。

鄉長表示,延平鄉公所爭取紅葉部落屋及活動中心的改建,已獲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補助,預計明年經費到位後動工,到時紅葉少棒紀念館的文物也將以科技導入的互動方式呈現,創造在地居民就業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8,7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