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6
原鄉幅員遼闊 社工員服務範圍廣風險較高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工作權益、社會關懷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仁愛鄉原家服務中心的社工員,騎著車正要去部落裡做訪視的工作。由於原鄉幅員遼闊,一個社工員需要負責3到4個部落。社工員提到,只要經過山區道路,就會膽戰心驚。

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除了服務需要協助的家庭,也會將族人轉介到可以協助的單位等多項的工作內容,另外還得要克服原鄉道路的挑戰。相對較都會區工作環境危險性來的較高,但薪資待遇卻是相同。不過,族人提到,近年原民會有施行「社工員執業安全工作風險補助費」,透過這樣的政策補助,可以使社工員有多一些保障與安心。

南投縣府的社工員也提到,在原鄉的社工員其實相當辛苦,期盼未來能夠進駐更多社工人力來服務族人。

依據現行的規定,目前原鄉家服中心社工員的人力,是依照人口比例來規劃,但以目前社工員的人力狀況,無法負荷廣大的範圍。社工員希望能培育更多志工人才加入服務團隊,為原鄉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41,0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