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5
大鳥濱海木棧道年久失修 居民盼速修繕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發展、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udjuy pavavala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走在木棧道上,如果稍不注意,很有可能踩空發生危險。南迴公路上大武到大鳥路段旁的濱海木棧道,多年前曾是民眾觀賞美麗海景休憩的好地方,現在卻是雜草樹木叢生。長年飽受日曬雨淋及海風的侵蝕,加上年久失修,鋼骨結構的基柱和木製的棧道,早已殘破不堪。

(台東大武鄉大鳥村居民 高玉花 排灣族:
很可惜,從大武到大鳥,真的這個風景很不錯,我的希望說,能再整修,就看的海好漂亮,心情比較快樂舒服。)

(台東大武鄉大鳥村長 潘王順 排灣族:
有了棧道,那麼我們海邊的風光也非常的好,有關的部門,尤其是觀光的單位,把它加以整理,這個好好的經營,我相信可以吸引很多的觀光客,來到我們這個地方來休息。)

台東縣政府指出,大鳥濱海木棧道89年完工啟用後就歸鄉公所管理。新上任的大武鄉長表示,在主管會報上有人提出修繕,但不在今年的年度預算內,會再爭取其它相關計畫。目前考量棧道的安全性,會先行管制,禁止民眾靠近。

(台東大武鄉長 黃建賓:
整個要再修,可能也要全面性,那個棧道其實都已經毀損,初步還沒做好之前,會請建設課先做一個告示牌,就是有危險性,或是拉一個警戒線,不讓人家靠近,安全性我們會先處置,後續我們再看有沒有相關計畫可以來爭取。)

火車呼嘯而過,背山面海,木棧道長度大約500公尺。居民認為如果加以管理利用,再結合當地文化,是吸引遊客的好景點,期望木棧道能儘早恢復往日的面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9,5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