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4
那羅部落納骨牆 不堪風吹雨打受損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綜合行政、部落建設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許家榮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新竹尖石鄉錦屏村那羅部落12鄰公墓,為了避免未來公墓土地面臨到不夠使用窘境,經過部落居民同意後,要建造一座納骨牆,且以第一座示範公墓為目標。但有居民指出,納骨牆因沒有遮雨棚關係,長年風吹雨打,有些磁磚已剝落受損,要求公所協助改善。

(錦屏村12鄰長 白源生 泰雅族: 原來它的設計,它是有要放遮雨棚,後續的發展,我就不太清楚了。剛剛你們就有看到,那種情形,風吹雨打的時候,它就會剝落。) (那羅部落居民 李世進 泰雅族: 鄉公所有後續的工程的話,就繼續給它完成,如果沒有的話,在爭取內政部那邊,給它繼續完成這樣。) 建設不符合居民期待,對此,鄉公所指出,礙於經費不足,無法全方位規劃,現階段已向上提報經費,減少居民擔憂。 (尖石鄉長 曾國大 泰雅族: 都會提報計畫,整個部落希望說我們怎麼做,我們(提)計畫到中央那邊,我可能會建議村長,他們部落召開一個部落會議來去討論。) 鄉長表示,將近期內邀請當地居民,召開部落會議,協調相關事項,妥善使用部落納骨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1,2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