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2
南澳農地架基地台居民抗議 業者限期拆除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南澳鄉民指出,在他們經常工作的農地,突然建置一座基地台,原本以為是要蓋建農舍,但後來改建基地台,居民感到非常憤怒,認為不尊重他們權益。

居民不滿電信業者及相關政府單位,不依照程序辦理,甚至連一場說明會都沒有,且明明是農牧用地,為何能改建基地台。

宜蘭縣府表示,基地台設置用意,是希望能在天災來臨時,提供當地居民良好的訊號,聯絡外界。並依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在660平方公尺內,可申請相關公用事業電信設施,並尊重主管機關NCC決議。

為此,居民仍無法接受,要求撤掉基地台。

經過居民陳抗後,已達成協議,由電信業者負責將在一週內,拆除基地台,還給地方居家健康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9,2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