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2
復興區地勢陡峭 僅2成住戶有自來水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許家榮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位在石門水庫水源區的復興區民,因為地勢陡峭偏遠,因此自來水管線普及率低,全區只有三民里1到10鄰以及澤仁里為自來水供水區。不過即使位在供水區,遇到冬季枯水期復興淨水場供水量降低,水壓不足,導致供水不穩的問題。

為了解決枯水期水壓不足,用水供應不穩的問題,桃園市政府經發局陸續架設加壓站,目前已完成新峰加壓站,緊接著內柵加壓站也將完工,而圓山加壓站因為土地價購問題,預計在6月才會開工。

另外,今年也將進行自來水管延管工程。

復興區三民里十二至十九鄰供水延管工程,工程總經費5157萬元。桃園市政府規定,須先取得當地住戶過半以上的預繳金,才得以動工。但根據區公所統計,288申請戶中已有160左右繳交,因此工程預計七月開工。接下來也計畫在羅浮、霞雲坪等地進行供水延管規劃,提升自來水供水普及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3,1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