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2
泰安鄉無風雨球場 選手準備賽事舟車勞頓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許家榮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苗栗縣 大湖鄉    

苗栗泰安鄉面積占全縣的三分之一,分為前山北五村跟後山南三村,18個部落居住著6千多位人口,2017年帶領中華男籃打出隊史最佳成績的陳盈駿,正是來自苗栗泰安,不過就有鄉民指出,多年來鄉內連一座風雨球場都沒有,讓鄉民不僅平日苦無休閒娛樂場地,連要準備全國賽事,也還得舟車勞頓,到市區借場地。

因此當地居民串聯發起連署,希望由下往上督促公所等相關單位,提升鄉內體育建設,並要求設置標準綜合運動場跟室內風雨球場。

對此,公所回應,目前鄉內只有一座102年完成的籃球場位在天狗部落,另外正計畫109年12月前,在士林村完成風雨球場。至於綜合運動場,目前公所正在撰寫計畫,爭取在前、後山交界處的10公頃縣有土地來興建。

公所表示,整體建設經費約兩億元,預計在110年完成,能否解決泰安鄉長年缺乏運動設施的問題?鄉民也都在關注,並同時進行連署行動,匯集地方民意督促公部門回應地方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1,5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