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2
全國唯一! 中教大招收原民國小師資公費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台中教育大學發現,原住民地區的原住民老師明顯不足,又加上在民國83年開始,師培制度有了重大變革,要取得「正式教師」資格越來越難,而為了要給予族人回到原鄉小校教書的機會,自104年開始,原住民國小公費師資生,只要大學畢業,不限科系,都可前來報名。

這是全國僅有「原住民國小公費師資生」的招生辦法,吸引各地族人報考,有族人提到,擔任代理教師相當辛苦,一年一聘還要考試,負擔非常大,有了這項管道,縮短成為正式教師的過程,也能以專業回饋族人。

主任表示,108年度招生14名當中,美術組沒有人報考,喪失難得機會,預計明年(109)原住民公費師資將擴大招生30名,期盼更多族人前來爭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7,4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