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1
經濟部.國發會備詢 原民立委聚焦花東建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Nabu(孫俊憲)/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其他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1號邀請台糖、台電等國營事業,以及經濟部、國發會備詢,立委鄭天財指出,花東地區發展條例中編列的預算,使用在原住民族的比例竟然不超過20%,不過國發會主委強調,花東基金是輔助性質,但鄭天財強調,應該要明確訂出,基金有多少百分比,運用在花東原住民族發展。

另外經濟部,有意把高雄大林蒲,打造為循環經濟專區,立委高潞以用,也要求台糖協助花東地區,成立循環經濟專區,雖然台糖董事長表示贊同,但卻傳出台糖地方主管,想用20箱礦泉水,打發當地族人,這讓高潞以用氣到拍桌,台糖董事長表示,會再詢問清楚。

除了台糖,台電、中油等國營事業都到場,原民立委也特別要求,開發行為,應該要聆聽花東原住民族地區,以及多數族人意見,重視當地族人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9,8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