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1
桑布伊重返國家劇院 連開3場演唱會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音樂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上週才剛忙完總統府音樂會的卑南族歌手桑布伊,12號將首度在國家戲劇院,連開三場個人演唱會,他非常期待。桑布伊曾在1992年,參加兩廳院原住民樂舞系列節卑南篇的演出,當時他年僅15歲。歷經27年累積生活經驗與成長,再度重回國家戲劇院演出。

(金曲歌王 桑布伊 卑南族:
當然心情非常很期待,很高興,然後非常的榮幸可以兩廳院這樣邀請我來,在國家這樣音樂殿堂裡面,可以去把我部落的音樂、祖先的音樂,能夠分享出來,也把我的創作能夠分享給大家,我覺得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演唱會以樹為主要概念,傳達原始生命,從出發到成長蛻變過程。除了會聽到土地傳統古調,也有桑布伊創作歌曲,並透過多樣樂器輔助,呈現多元曲風。

(金曲歌王 桑布伊 卑南族:
演出的內容上面,當然前面以卑南族的古調、祖先傳下來的歌為主,然後後面大部分都是我的創作歌曲。還有鼻笛、還有特別的就是恆春的月琴,我有把月琴拿出來,在我的音樂裡面做創作。)

這次演唱會除了文化意義上傳承、回歸,更是他音樂成就上的新里程碑,除了個人演唱之外,也將邀請部落青年一同演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0,0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