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1
今年低溫不足.氣候異常 屏芒果產量驟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獅子鄉    

屏東縣獅子鄉是枋山農會芒果的主要產地,芒果也是獅子鄉最大宗的在地農產,今年因為低溫不足,加上氣候異常,包括獅子鄉和枋山鄉等地區芒果產量驟減,內獅村的芒果農更只剩下不到兩成產量。

(內獅村芒果農 阮西德 排灣族:
暖冬的機率也是有占百分之五十左右啦,所以直接影響到那個芒果樹的開花,當然沒有開花,就沒有果樹嘛。)

(內獅村芒果 郭國基 排灣族:
以我們現在的情形都有占在百分之八十以上,(所以都沒有收成)沒有收成,從士文溪下來看,山坡地都是幾乎都是這樣子,這以事實為證可以他們來可以確實來觀察,來勘察,來了解。)

當地芒果農表示,現在是芒果剪枝和裝袋的時節,但滿山的芒果樹果實寥寥無幾,除了天然災害他們甚至還要應付山上的猴子,就算裝了電網也是白費功夫。

(內獅村芒果農 東光義 排灣族:
一來大概是五 六十隻到一百隻,整個大概是一公頃的話,芒果在一個小時內,就全部會,全部被吃完。)

(聲音來源 屏東縣農業處副處長 鄭永裕:
當然也有人反應嘛,所以後來我們也有去,請,就是高雄改良場,它去協助去勘定,看他們是不是達到他們鄉的這個品種的這個品項的百分之十以上,才有辦法上去爭取那個專案的就是現金救助。)

縣府農業處近期已前往獅子鄉和枋山鄉視察,如果達到標準就能以專案方式申請現金救助,希望協助受損農產業,減輕農民經濟負擔。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0,1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