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11
全中運聖火正式引燃 逆時鐘方向環台傳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Nabu(孫俊憲)/ Tjivuluwan(孫政賢)/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運動員接下聖火,替108年全中運揭開序幕,聖火隊將進行8天的聖火環台傳遞,以逆時鐘方向從屏東,沿東部環台回到高雄,其中布農族的舉重選手謝孟恩,也擔任賽事火炬手,他表示是一個難得體驗。

全中運聖火,取自高雄那瑪夏全年不滅「三明火」,依照卡那卡那富傳統,要有部落耆老在場,因此也邀請了耆老翁博學前來祈福。高雄市副市長表示,希望藉由全中運,提升高雄的觀光產業,同時培訓運動人才,未來能在國際賽事,有更好表現。

全中運賽事將從20到25號持續6天,吸引全國22個縣市、上萬名選手參加,賽事肯定精彩可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2,0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