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09
肯定社工辛勞.貢獻 台東表揚績優人員
族群: 阿美族 、達悟族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udjuy(溫承仙)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以行走紅地毯的方式,並且由各單位主管陪同受獎者進入會場,台東縣政府8號舉行表揚縣內各領域績優的社工員,給予鼓勵和肯定。

其中原住民服務獎分別由台東聖母醫院的簡志龍和大武鄉公所的黃彩娥獲此殊榮。心思細膩的簡志龍,擔任社工6年,主要在泰源部落服務,精通族語,是部落長者對外溝通最好的橋樑,在部落設立「部落保健室」,提供醫療照顧、社區支援和健康諮詢的服務。

今年將邁入服務第18年的大武鄉原住民社工員黃彩娥,長期在部落看見許的多弱勢族群,長照2.0實施後,積極地成立文健站;另外,還有獲得傑出新人獎,雅美族的黃恩倍也表示,有朝一日可以返鄉服務。

台東縣長指出,台灣正面臨高齡化的社會與經濟結構轉變,將出現愈來愈多的挑戰。社工的工作範圍和壓力也將會不斷增加。要更注重社工專業發展、改善人力配置和勞動條件,工作環境受到保障,才能無後顧之憂,全力幫助需要照顧的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5,1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