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05
親愛村納骨牆 民讚賞解決墓地飽和兼美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為了要解決原鄉地區墓地不敷使用的情況,內政部在全國原鄉訂定了「原住民及花東離島地區殯葬設施改善計畫」,在原鄉興建「納骨牆」。

由於親愛村納骨牆在去年正式啟用,今年是族人第一次前來掃墓,族人意識到土地現況不如以往,打破過去傳統土葬觀念,接受現在葬俗方式。

由於松林部落在97年遭到辛樂克颱風的衝擊,近三分之一的公墓被沖刷。

對此,村長表示,為了要重建墓地,透過部落會議的討論,族人全數通過要來積極爭取「納骨牆」的興建計畫,近期第四河川局也將前往會勘。

根據仁愛鄉公所表示,今年將在法治村、互助村及發祥村執行公墓更新,由於計畫將延續到110年,公所將會持續的積極為部落族人來辦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5,1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