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04
關山工商自創舞碼 睽違7年全國賽奪冠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舞蹈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關山鎮    

嘹亮的歌聲,搭配原住民舞蹈的力與美,演出者不只服裝講究,還設計了跟清兵對抗的戲碼。

台東關山工商原舞團,日前參加107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以自創舞碼「雷公火之役」,發揮巧思,結合原住民舞蹈,一舉衝向特優第一,也是學校睽違七年,再次奪冠。

成功拿下甲組特優第一名。

雖然過去曾締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甲組17連霸的輝煌紀錄,不過受到人口外流跟少子化影響,關山工商原藝班人數大幅減少,因此舞團後來只能報名人數較少的丙組,成績也大不如前。

畢業校友,同時也是過去學校舞團成員的賴子慧,兩年前回到母校,並毅然接下舞團指導老師,希望再創舞團過去榮景,而今年更是從其他科系招兵買馬,再度競爭甲組比賽。

賴子慧表示,為了完美演出,許多學生放棄打工機會,利用假日集結排練,甚至比賽時還有人腳趾受傷,不過大家憑著堅定信念,展現苦練成果,也再度打響關山工商原舞團名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1,2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