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03
"三方一體"守護山林 誓師大會那瑪夏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Mulas lsmahasan/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原民會主委吳慧琴分別授旗給那瑪夏、桃源、茂林三區所組織的「傳統遺址與生態維護隊」要來共同擔負起守護家園、保護森林的重任。

為了保有珍貴林木,維護山林環境不被破壞,高市原民會和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在那瑪夏區樟樹林公園共同辧理「山林守護誓師大會」,並邀集橋頭地方檢察署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與民間團體攜手合作,象徵中央、地方、民間「三方一體」,成為守護山林的鐵三角。

高屏山區國有林班地上存有豐富珍貴林木,具有高經濟價值,易受不肖人士惡意砍伐,盜採,破壞山林生態環境。

因此高市府原民會及林務局積極投入人力防範,不僅加強傳統檢、警合作外,也號召國有林在地村、部落居民參與,廣納人民的力量,共同守護山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3,6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