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02
魯凱民族議會代表大會 改選主席.討論議案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發展、族群教育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魯凱民族議會設立的目標,就是爭取魯凱民族自治,今年召開的第一次代表大會,除了進行主席與副主席兩年一次的改選外。

會中也提出許多議案來討論,其中提出爭取台東達魯瑪克部落獨立成鄉,並恢復「山地原住民」身分。

民族議會認為因過去行政劃分及族群識別錯誤,東魯凱族被劃為「平地原住民」,不僅造成族群割裂,更影響其政治與法律權益,無異議通過提案。

另外,同意催生「西魯凱民族實驗小學」,來推展魯凱民族教育。

民族議會表示,未來將積極爭取教育部、原民會與縣政府的支持,來成立民族實驗小學。

並再次確認魯凱族傳統領域範圍,也即刻依據相關程序提報原民會來公告。

會議同時邀請原轉會魯凱族群代表參與,希望將民族議會多數的議決事項,未來能帶進原轉會提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26,2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