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02
積點制導致無法領國光獎金 立委批體育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體育活動  
記者:Siku(林瑋茜)/ 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拿著在民國89年,代表國家參加第17屆亞洲盃橄欖球賽得到第三名的獎牌,前橄欖球國手嚴先生難過表示,原本應該要獲得90萬元獎金,卻碰上當時國光獎金辦法修正為「積點制」,多達7千3百多名選手,無法累積到50點,等同體育署的前身體委會因此積欠國手們快2億8千萬元獎金。

立委何志偉2號召開記者會痛批,橄欖球在台灣是冷門運動,可以參與的賽事不多,很難累積到50點,過去和體育委員會陳情溝通的過程中,甚至有官員說風涼話,踐踏選手的專業與尊嚴。

最後體育署回應,會在一個月內啟動修訂相關辦法並公告,希望能在今年完成修正。

不過這樣的做法,引起立委何志偉批評,運動員選手職業生涯短暫,國家隊的每一戰都可能是最後一戰,過去因為制度的改變,導致選手權益受損,就算只有1點,也都是選手們為國爭光的成績,政府不應該一拖再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0,4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