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4/02
4/2社工日 衛福部表揚肯定全國165位社工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工作權益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無論上班、下班,一通電話,社工人員就得必須趕到案主身邊,工作中的酸甜苦辣,是外人難以體會。

4月2號社工日這天,特地表揚全國績優社工人員,其中獲獎的蔡馥伊來自台東阿美族,主要負責遊民服務,首次獲獎對她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獲獎的肯定也讓蔡馥伊,語帶哽咽地回想自己過去十年的工作。而和她一樣獲獎的社工人員一共有165位,衛福部長更特地在致詞時鞠躬致謝。

目前全國共1萬5千多位社工,幫助民眾及弱勢家庭獲取必要的資源與服務,為了避免社工流失,政府正積極充實社工人力,保障社工之執業安全與勞動環境,希望讓他們能安心工作,強化服務效能,提供弱勢族群更好的服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27,5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