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29
五峰長老教會組義工隊 赴尼泊爾蓋泰雅傳統屋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Siku(林瑋茜)/許家榮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今年3月11到27號,新竹五峰鄉的嵨瀨長老教會,組成義工隊,到尼泊爾Banke Baijanath的Banakatawa區,協助當地蓋了三棟泰雅族傳統竹屋,來面對氣候變遷日益嚴重造成的洪水問題,也希望將建築技術與農耕知識帶給當地人。

這次尼泊爾Banke Baijanath市長訪台,特地在29號這天,前往五峰鄉拜訪這些義工,表達感謝。

不過原訂要蓋五棟房屋,卻因尼泊爾當地提供的竹子材料,有三分之二都不能拿來蓋竹屋,而且其它建材也跟台灣有很大差異,只協助完成三棟竹屋,甚至有義工在當地蓋竹屋時,不慎從三樓高地方墜地受傷,但當地醫療資源不足,這名義工還特地趕回台灣就醫。

後來台灣方也將桂竹種子,交給尼泊爾居民,希望讓他們也能有這樣的建材,自己蓋竹屋,透過這次交流,也做了一次良好的國民外交。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6,2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