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27
農產品遭盜用販售 立委籲農委會設專案小組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在部落從事有機苦茶油的布農族牧師溫光亮,無奈指控不肖業者利用農民照片,販售不實農產品,盡管農民用盡管道檢舉或澄清,都無法遏止網路盜圖詐騙行為。 諸如此類案件,網路上層出不窮,已嚴重影響農民聲譽。 立委蔡培慧跟蕭美琴,27號召開記者會,要求相關單位,應有實際作為。 農民表示,這些案例就算報警檢舉,也沒有實際辦法可以制裁,反而讓消費者買到來源不明的農產品。對此,各相關單位指出,由於網路詐騙行為,涉及跨部會權責,表示會全力協助解決農產盜用案件。 蔡培慧表示,應該由農委會負起責任,成立專責單位,並統計歷年遭盜用農民案例,提供農民及消費者檢舉專線,及諮詢窗口,同時呼籲消費者,謹慎購買網路農產品,別貪小便宜而受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6,1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