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27
排灣文化都會推廣 民團助安坡建族群童玩教室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族群教育、觀光旅遊、部落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部落講師手上拿著kakaci,一邊解說功能,一邊示範動作,這個開放式的學習場域,擺滿了各式各樣有趣又環保的童玩,呈現原住民祖先的山林智慧。

屏東三地門鄉安坡部落所組成的屏東縣原鄉藝文產業聯盟推廣協會,希望在屏東市區內,建立一個排灣族群文化推廣的據點。 邀請部落耆老走出部落,化被動為主動,不僅以童玩文化為媒介,吸引孩童在玩中學,同時教導排灣族語,為都會區學童打造一個生活化的族群文化學習環境。 都會區族群童玩教室將從4月到9月的每個星期六上午,針對都會區原住民學童,提供免費的童玩、編織等學習課程,讓學童學習部落文化,未來也希望能結合學校與文健站,將童玩與族語進行巡迴推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6,8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