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26
蘭嶼民宿難合法登記 春遊補助享受不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蘭嶼特殊的海洋文化和自然景觀,是不少遊客朝聖觀光旅遊的地區。

不過,觀光局去年到今年推出的各項旅遊補助,就因為民宿沒有辦土地私有,合法登記,而排除蘭嶼。

有族人認為,雖然對蘭嶼的觀光產業影響沒有很大,但是民宿就地合法問題,還是需要政府多關注。

因為蘭嶼族人遵循土地共享的傳統習俗,對土地利用概念與現行法規衝突,不少土地也沒有申請登記土地所有權,因此不少在地經營民宿業者,無法取得建築物的建照和使用執照,台東縣政府表示,將協助蘭嶼鄉評估採用「建物結構安全認證」文件,來取得民宿登記。

不過這項評估方案,最快也要今年5月才能委外進行研究,可是4月1號觀光局的春遊方案就要啟動,蘭嶼民宿業者還是看得到吃不到,族人只能期盼政府相關部門能個案處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9,0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