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25
卡度首開部落會議 討論公共設施規劃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綜合行政、部落活動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南投仁愛鄉卡度部落在去年正式成立部落會議,而為了落實部落自主管理精神,在族人的共識下,24號晚間召開部落會議,討論部落簡易自來水管理辦法、公墓更新及閒置多年的公共用地等公共事項的規劃。 由於是首次召開會議,族人討論熱烈。 依照原基法第21條所規定的,應諮商並取得原住民族或部落同意或參與,就是要循「部落會議」參與的機制,透過由下而上的討論,彰顯部落的主體性。 經過族人的共識之後,決議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會主委由現任村長擔任,會中也同意公墓更新及變更閒置已久的公共土地,而公所將依照部落會議的決議事項,積極來協助後續推動事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7,9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