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22
歷年最多! 屏縣371選手.隊職員參加全原運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體育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備受關注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23號在台中市熱鬧登場,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授旗,為代表隊371位選手打氣,縣府還特別編列培訓經費,由8個原鄉公所培訓,提高各鄉的參與率,也增加選手訓練強度。

(春日鄉長 柯自強 排灣族:
在選手的部分,各單項協會能夠掌握,鄉鎮公所也能就近,掌握選手的訓練狀況,我想就近跟人才的訓練方面,這部分是非常好的方式。)

(泰武鄉長 邱登星 排灣族:
專注在這一兩個項目來培訓,我想對選手來講是比較好,對公所來講壓力也比較輕,對整個縣政府這樣地分散,對每一個選手都好。)

屏東縣政府逐年提高預算,希望增加全國原運會的參賽項目,也提高參賽人數,但相較六都,在資源上仍有一段差距,容易造成部分選手流失。

(屏東縣長 潘孟安 馬卡道族:
只要是認定的全國性的運動會,都有一定獎金的一個補助辦法,這些在(縣體育獎勵金辦法)裡面,都有明文規定,至於是否原住民的部分另外增加,我們會留待(體育)委員會來決議。)

(屏東縣原民處長 伍麗華 魯凱族:
每個縣市財力不同,就會造成我們的選手,其實大部分會往六都,非常希望說,如果在選手獎金的部分,能夠有一個全國的統一標準來發放,那我想可能對於我們選手人才,能夠留在他所屬的原鄉,其實會有一個比較大的幫助。)

為了推展體育,屏東縣成立體育發展中心,但能否提高原運會獎勵金?將會審慎評估。而地方也希望中央將體育獎勵金統一化,才能讓資源較少的縣市,留住體育人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7,6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