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22
復興高義里奪命火 燒出部落消防公安問題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災害防救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畫面中民宅竄出熊熊烈火,幾名男子趕忙提著水桶搶著救火。20號晚間八點左右,桃園復興高義里一處民宅發生火災,雖然鄰近的巴陵消防分隊,在半小時左右抵達現場,並在20分鐘內控制火勢,不過因火勢太猛烈,導致整棟民宅付之一炬,不幸造成54歲劉姓屋主罹難。而這場大火也意外燒出部落消防栓,因為水壓不足,增加施救難度的問題。

桃園復興幅員遼闊,各部落相隔遙遠,全區只有前山澤仁里跟後山巴陵有消防分隊,其它地區只設有消防栓以備不時之需,不過這次大火消防栓缺水跟水壓不足問題,讓當地里長疾呼,要建設救災用蓄水池。

復興區公所回應,經過這次憾事,的確發現防災有漏洞,因此目前正準備規劃,在每個部落建設蓄水池。

目前區公所跟消防分隊,正進行全區消防栓檢視,希望找出水壓不足源頭並著手改善,降低山區防災難度,讓民眾居住更加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3,5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