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21
知本濕地光電開發 卡大地布要求諮商同意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部落建設、觀光旅遊  
記者:Siku(林瑋茜)/ 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卑南族人從台東特地北上,在行政院門口進行傳統祝禱儀式。

台東知本濕地光電開發案,由於開發位置就在卡大地布部落傳統領域範圍,依照原基法,應諮商取得部落同意,但台東縣政府在尚未取得部落同意之下,就將開發計畫發包出去,增加得標廠商跟族人間的糾紛,拉布條抗議的族人們認為,並不反對綠能開發,但不應該剝奪部落行使諮商同意權。

前來聲援的環保團體與原住民族團體也指出,現行的「諮商取得原住民族部落同意參與辦法」內容有缺失,導致族人無法好好行使同意權。

行政院派出代表接下陳情書,表示會再研究原基法第21條精神。

而原民會強調,完全支持部落會議決定,也在去年就告知台東縣政府一定要踐行部落諮商同意程序,未來會滾動修正「諮商取得原住民族部落同意參與辦法」。

而在記者會結束後,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也現身,表示聲援「反知本光電案」,不過卻和在場人士發生衝突。

黃士修持續唸出自己的聲明,但警方將他包圍,要求離場。
類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93,3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