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20
立委喊放寬狩獵法條 要求內政部.原民會頒解釋令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Siku(林瑋茜)/ 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目前有九座國家公園,至少有三座範圍跟原住民族傳統領域高度重疊,根據原基法第19條規定,賦予族人可以在原住民族地區依法從事獵捕野生動物行為,但卻和國家公園法第13條第二款衝突,親民黨團因此提案修法,立委鄭天財則要求內政部,趕緊會同原民會共同頒布解釋令,加速讓族人權利獲得保障。

為了避免再度發生之前亞泥礦場開採,和太魯閣國家公園有區域重疊的爭議,有立委提案要刪除在國家公園內,經核准可以開礦的條文。

另外,時代力量黨團也提案,如果國家公園涵蓋原住民族地區,應該要取得部落同意或參與。

立委蕭美琴則是提出,國家公園實施收費的想法,認為收入基金可以使用於維護周邊居民生活環境。

對於這些意見,內政部表示,就原基法涉及國家公園法的部分,已經正在研擬協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6,8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