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20
微笑小太陽義賣畫冊 募款建馬偕癌症大樓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繪畫、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Piya‧Nalihom(陽國柱)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有微笑小太陽之稱的馬遠部落布農族人馬漢忠,在他11個月大時,被醫師診斷罹患「原始性外胚胎惡性腫瘤」第四期;原本被宣判只能存活三年,在樂觀與努力抗癌的過程之後,與他的家人一起平安度過26年。

沒想到在今年初又被檢查出大腸癌一期,接受了大腸切除。但他不僅不抱怨,反而更加感恩生命中的歷練,用自己的創作集結成畫冊義賣,想為父親教會的福音車與台東馬偕醫院癌症大樓募款。

為了見證這場溫馨有意義活動,漢忠81歲的阿嬤特別遠從花蓮馬遠部落前來,在會中也特別用少見的布農族口簧琴及口弓琴表演,來為漢忠祝福 ,許多教友也都到場打氣。

馬漢忠表示,自己並沒有學過美術,只是透過自己的想像寫成文字或是繪畫,因為覺得透過藝術的創作,可以讓自己心中充滿愛,並對族群及生命的體悟,不受限的表達與呈現出來,希望藉此鼓勵癌友,告訴他們不要被病魔給打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82,8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