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19
台東落實便民服務 戶政事務所免費拍證件照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Piya‧Nalihom(陽國柱)/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縣 蘭嶼鄉    

民眾常常因為在辦理補(換)發國民身份證件時,因為大頭照的問題,常需要跑一趟照相館重新拍照,也因為作業時間太久造成不便屢招民怨,因此,台東縣政府自3月18號起在全縣16個鄉鎮市戶政事務所開辦「揪甘心ㄟ照相館」不收費也不修片,減少許多作業時間,對離島居民而言更是大幅降低不少負擔。

台東地形狹長,南北兩端光是單程,要到台東市區就要花上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若再加上車資對民眾也是項負擔,希望藉由這項新服務,可替偏鄉民眾省下時間及荷包。

針對上班族,台東戶政事務所在每週六上午9點至11點也持續開放服務,另外,為確保民眾隱私安全,所拍攝的數位相片僅供上傳內政部戶政司申辦國民身分證使用,完成上傳後,系統將在當天自動清除所有照片檔,不必擔心個資外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1,5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