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19
賀!大學繁星放榜 台東高中原民生17人上榜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專注的在圖紙上描繪排灣族女性肖像,她是就讀台東高中原藝班三年的周佳怡,平時除了擅長畫圖,過去也曾在國際發明競賽中獲獎,使住在距離學校40多公里的南迴部落,他仍每天5點起床趕車,把握學習機會。

而現在更從眾多繁星推薦者中脫穎而出,成功錄取國立東華大學法律學系。

日前(18號)大學繁星放榜,台東高中原藝班星光熠熠,一口氣有4位學生順利上榜,其中除了有志在學商、學法津,也有錄取東海大學中文系,希望未來回鄉任教的孩子。

而背後辛苦栽培他們的老師,也認為學生在三年的薰陶中,明顯對母體文化有了更深體認,也期待未來能融入所學,為部落族人來發聲。

台東高中今年共有69位學生順利摘星,其中24人錄取國立大學,而原住民學生共有18位報名,17人順利上榜,表現相當亮眼。透過繁星計畫,鼓勵學生考取理想學校,也讓偏鄉孩子多一項繼續升學的管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5,4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