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19
奇美醫院義診10週年 部落安排藥草體驗課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社會關懷、傳統生態智慧、醫療保健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2009年來自台南奇美醫院的醫療服務社團隊,每年都會進行兩次巡迴醫療、居家關懷訪視的服務,後續還增加了兒童衛教等專業內容,族人表示,每年奇美醫療服務團隊的義診,對於部落的健康照護需求相當重要。

適逢10年,除了籌備溫馨的晚宴之外,部落也特別安排由Fakong(文殊蘭)等8種草藥製成的草藥浴體驗,讓醫療服務社的成員,認識奇美部落族人如何運用天然草藥來消除疲勞,恢復體力,讓醫生們感到新奇。

副院長也表示,感謝奇美部落也藉由邀請醫療服務社成員參與豐年祭以及文化泛舟的方式 ,豐富人文與自然生態的美好印象,未來醫療合作將持續下去,沒有期限。

奇美部落表示未來將規劃不同面向的合作計畫,期待藉由緊密的的文化與情感聯結創造下一個 10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3,3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