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18
十二年國教課綱納本土語課 國.高中列選修
族群: 拉阿魯哇族、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Mulas lsmahasan/ 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拉阿魯瓦語言被認定為瀕危語言,要復振語言從家庭做起,但在多數家長也都不會說的情況下,學校佔了重要腳色。 桃源國中本土語言課程就開設了拉阿魯哇語和布農語,讓學生可以透過族語課程,進而回到家裡跟家人用族語對話。 不過即將在今年8月正式上路的十二年國教課綱,規定本土語文列為國小必修、國中和高中選修,依學生需求於彈性課程開設,桃源國中校長表示不會因為新課綱放棄推動原住民族語教學。 桃源國中的孩子畢業後,就得到都會區的高中職就讀,因此學習族語的機會和環境更加不易。 學校在策略上,鼓勵參加族語認證,以便爭取升學的加分,另外也要確保基礎學科的表現不會下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35,1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