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3/17
蘭嶼迎接觀光旺季 自發性培訓年輕人導覽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觀光旅遊、部落活動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蘭嶼獨特的自然景觀及海洋文化,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朝聖的旅遊地區。而即將進入高峰的觀光季節,為了提供正確的導覽解說資訊,從事觀光產業且有豐富解說經驗的漁人部落蘇瑞清,16號自發性召集有興趣投入導覽解說的年輕族人,並現身示範。

島內雖然不時都會有辦理解說訓練的課程,但是若因半年觀光淡季不常解說,縱然平常就生活在島上,對周邊的人事物也最熟悉不過,仍然會顯的生疏。族人表示,在旅遊旺季來臨前,能透過再一次的導覽解說訓練,可以另自己更加深印象。

講師認真的解說地景及配合地緣傳統文化故事,學員除了認真的聆聽也勤作筆記。觀光產業吸引不少旅外年輕族人返鄉打拼,不收取任何費用的講師蘇瑞清說,期望年輕族人除了在環島地景解說外,更要準確地將蘭嶼傳統優美文化傳遞給遊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4,740 次